.........
.........
.........
.........
.........
.........
.........
.........
.........
.........
.........
.........
   
   
   
   
   
.........
.........

 

 

培训规程
质量文件
远程教育
企业认证
CANB大事记

 

 

CANB大事记
   

1998年8月

 

中国成立CANB的筹备组织机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天虎先生任CANB主席、中国焊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彦敏先生任CANB副主席、于振平先生任CANB秘书长。

   
1999年4月     

IIW VII 委主席 Ahrens 到哈尔滨,帮助 CANB 完善质量体系文件,同时举办第一期 欧洲焊接工程师转化为国际焊接工程师的 培训班。

   
1999年5月4日 CANB正式向IIW递交申请文件。
   
1999年7月 国际焊接评审员通过文件审核,给予CANB临时授权。
   
1999年8月14-15日  CANB对首家培训机构—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进行现场评审并授权其为“IIW 授权培训机构”。
   

1999年9月7-8日

 

 

 

IIW 评审员Tim Jessop先生(英国)和 Wolf Stripplemann先生(德国)对 CANB 进行现场验收,当时前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陆燕荪、林尚扬院士、潘际銮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CANB主席宋天虎先生、中国焊接学会理事长吴林教授、中国焊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泽万先生、中国焊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CANB副主席张彦敏先生亲临指导并提笔留言,对CANB工作寄予厚望。时任哈尔滨市市委书记王宗璋亲切接见了国际焊接学会评申员。 地方党报《哈尔滨日报》记者还在 1999 年 9 月 9 日第一版发表了专访 Tim Jessop 先生的文章。
   

2000年1月22日

 

 

CANB 在 IIW 工作会议上正式获得 IIW 授权,我国获得了国际焊接工程师、国际焊接技术员、国际焊接技师和国际焊接技士等四项课程授权,中国先于美日成为欧洲以外的第一个国际焊接学会授权的国家团体(ANB)。 《哈尔滨日报》在头版头条刊载了中国取得 IIW 授权的消息。随后《新华通讯社》记者采访了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多家媒体转载了《新华通讯社》的消息。
   
2000年4月      CANB开始实施过渡措施,由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举办国际焊接工程师过渡培训班,我国焊接工程师可通过过渡方式取得国际焊接工程师资格。
   
2001年3月 CANB执委会任命解应龙先生担任CANB秘书长。
   
2001年4月 创办《焊接》杂志 — 培训与国际认证专栏。
   
2001年10月11-12日  IIW 评审员Tim Jessop先生(英国)和 Wolf Stripplemann先生(德国)对 CANB 进行中期审查。
   
2001年10月16-17日 在天津召开第一次CANB执委会及代表大会。
   
2003年11月26日 在上海召开第二次CANB执委会及代表大会, 修订了CANB章程。
   
2004年6月6-7日 上海“焊接制造·国际认证”论坛。
   
2004年7月16日 国际焊接学会发布各国颁发国际焊接人员证书统计数字,中国名列世界第二。
   
2004年8月25日    中国科协副主 席徐善衍 先生、书记处书记 程东红 女士等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科委领导的陪同下来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及 CANB 秘书处指导工作。
   

2004年9月

 

为纪念中德合作 20 周年,国际授权五周年,CANB与WTI Harbin一道出版《焊接》专刊 ,CANB与 WTI Harbin 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分别发表文章,对CANB的工作和中国焊接培训事业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的论述和介绍。
   
2004年11月8-10日 CANB 接受IIW评审员Tim Jessop先生(英国)和Henk Bodt先生(荷兰)的 复审。
   

2004年10月-11月  

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事业,举办了一期非赢利性国际焊接工程师培训班,来自哈尔滨各大中型企业的19名学员获得了国际焊接工程师证书。
   
2004年10月25日-11月6日 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举办第一期国际焊工和高级国际焊接质检员培训班,有7名学员获得国际焊工证书,13名学员获得高级国际焊接质检员证书。
   

2004年11月9日

 

 

 

 

在哈尔滨市友谊宫举办了 “焊接制造·国际认证” —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论坛,国际焊接学会评审员 Tim Jessop 先生、德国杜伊斯堡焊接培训研究所所长 Keitel 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现代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吴林教授和 CANB 秘书长解应龙教授分别做了报告;全国标准化委员会主任何实教授等专家出席了报告会。随后,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市委书记杜宇新、副市长王世华等市领导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国际焊接工程师班学员颁证仪式,和焊接界专家一起向获证的学员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何实教授和王世华副市长还在颁奖仪式上发表的讲话,对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的这一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同时勉励获奖学员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事业中作出突出的贡献。随后,市委书记杜宇新宴请了国际焊接学会评审员和参会的部分焊接专家。
   

2004年11月11日

 

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于珍等领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接见了国际焊接学会评审员 Tim Jessop 先生(英国)、 Henk Bodt 先生(荷兰)、 Dr. Keitel 博士 ( 德国 ) 以及CANB秘书长解应龙教授,对中国国际焊接培训与认证事业寄予厚望。
   
2005年1月16日 国际焊接学会通过CANB复审报告,在原来四项课程基础上,增加国际焊工和国际焊接质检人员两项课程授权。
2006年5月17日 CANB在北京成功召开了第三届委员会会议,共有50余名来自大学、研究所、行业组织、企业、培训机构等焊接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部分CANB考试委员会成员、培训工作委员会成员、ANBCC筹备工作组成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CANB执委会主席宋天虎先生主持,首先由CANB副主席兼秘书长解应龙先生向与会人员通报了CANB的换届工作情况,新一届委员会由51名积极推进IIW体系在中国实施的代表性专业人士、在焊接界及焊接教育培训领域有影响的院士、学者及上一届工作无较大变动的CANB委员组成,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宋天虎先生再次被选举为CANB执委会主席,张彦敏、林尚扬、吴林、何实、吴毅雄、解应龙被选举为CANB副主席,史耀武、陈强、苏平、杨建平、沈钢、王林、陈斌、高照杰、王炎金被选举为CANB执委,解应龙被选举为CANB秘书长,朴东光被选举为CANB副秘书长,新一届执委会由以上17名成员组成。

2007年3月19-20日

 

IIW主任评审员Tim Jessop先生来到中国对CANB进行第二次中期审查。评审员对CANB的总体运行情况表示满意,对CANB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在提交给IIW的评审报告中建议IIW继续授权CANB现有的六项焊接人员授权范围。
     
     

   
(C) 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黑ICP备05006715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进乡街7号 邮政编码:150046 
电话:0451-82682432 传真:0451-82682433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