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培训规程
质量文件
远程教育
企业认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CANB简介

国际授权(中国)焊接培训与资格认证委员会(简称CANB)是国际焊接学会(IIW)在中国负责实施IIW国际统一的焊接培训与资格认证体系的唯一组织机构。
  19988月在哈尔滨由中国焊接学会与中国焊接协会联合组织的全国焊接培训工作会议上,推选产生了中国焊接培训与资格认证委员会(筹备),简称CANB,并按国际焊接学会要求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
  CANB大会由全国与焊接相关的影响较大的企事业单位所派代表组成。CANB执委会由中国焊接学会、中国焊接协会、全国焊接标准化委员会及其它不同行业的代表组成。CANB现任主席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宋天虎教授, 副主席为张彦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中国焊接学会副理事长)、林尚杨(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林(现代焊接生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实(国家焊接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哈尔滨焊接研究所所长)、吴毅雄(中国焊接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焊接工程研究所所长)、副主席兼秘书长解应龙(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主任)、副秘书长朴东光(全国焊接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执委包括史耀武、陈强、苏平、杨建平、沈钢、王林、陈斌、高照杰、王炎金。
  199811月向国际焊接学会正式递交了申请书,并缴纳了ANB资格评审费。
  199954日,经过大半年的紧张准备,CANB秘书处完成了质量保证体系文件的编写,并翻译为英文,递交了整套申请文件。
  1999718日,在里斯本IIW年会上,主任评审员Jessop先生和助理评审员Stripplemann先生经过审查,确认质量体系已完全符合IIW要求之后,在IIW会议上宣布,CANB已通过文件评审,并确定在9月进行现场验收。同时在此次会议上,国际焊接学会通过了我国的入学资格。
  199997-9日,IIW两位评审员来到哈尔滨对CANB进行现场验收。通过两天对CANB的审查和一天对CANB首家授权培训机构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的视察,两位评审员对CANB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两位评审员也对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意见。
  2000124-27日,在巴黎召开的会议上,两位评审员向大会汇报了CANB的验收情况,建议IIWCANB正式授权,随后IIW以全数票通过了这一建议。在该次会议上,中国代表向各国代表递交了我国焊接教育、职称评定办法,我国各层次学校教育与相应IIW规程的比较等详细资料,并提出了我国现有焊接技术人员如何向相应的国际资格过渡办法。通过系统清晰的陈述,各国一致同意了CANB的过渡方案,并建议澳大利亚和日本以中国为榜样,向IIW陈述其相关资料和文件。
  至此,CANB已正式获得IIW授权,并且入学资格、过渡措施均已通过,CANB20003月起开始实施国际统一的焊接培训与资格认证体系。通过培训合格的人员,即可直接获得国际公认的作业资格。这为我国加入WTO后,承揽国际工程项目、机电产品的进出口及国际间的合作创造了必要的条件。

 

     
 

   
(C) 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黑ICP备05006715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进乡街7号 邮政编码:150046 
电话:0451-82682432 传真:0451-82682433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