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专家论坛

 

 
专家论坛:
 
EWF/IIW培训 - 焊接专业人才的摇篮
IIW副主席 David Howden 博士(美国)
中国焊接培训与资格认证委员会秘书处 戴万福(译)
 

    对于在生产制造中应用金属/塑料焊接,或热喷涂/黏结等其它工艺方法的公司来说,保证产品质量的方式是采用EWF/IIW体系对其人员进行培训和认证。
如果你的工作涉及焊接和连接技术,你想获得这些技术并想在你的职业中有优异表现,你必须取得EWF/IIW证书。

    1991年欧洲在连接、切割和表面技术领域共同努力,创建了欧洲焊接联合会,颁布了第一个统一的工程师级别的焊接人员培训规程。所有的EWF成员国都实施了这个规程,到1995年为止,在欧洲共颁发了16000份EWF证书。

    “欧洲焊接联合会(EWF)在自愿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焊接协作人员的教育、考试和资格认证的最低要求的建议。满足这些文件(欧洲焊接工程师、技术员和技师)要求,或持有可接受的国家资格的焊接协作人员,可认为满足了全面技术知识、一般技术知识和基本技术知识的相关要求。”


    从那以后,欧洲和国际体系就在所有欧洲国家开始实施,并已扩大了其它培训层次.EWF体系内已获批准的规程和文件如下:


    到2002年末,世界范围内共颁发了近75000份EWF证书,从2000年开始,这个统一的培训和资格认证体系被国际焊接学会(IIW)采纳,延伸到欧洲以外的国家。现在这个国际同一的培训与资格认证体系开始在下列国家实施: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波黑共和国、保加利亚、加拿大、中国、克罗地亚、捷克共和国、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匈牙利、伊朗、意大利、日本、卢森堡、荷兰、挪威、巴基斯坦、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俄罗斯、斯洛伐克、西班牙、南非、瑞典、瑞士、泰国、英国、乌克兰、美国。

    Adrian Campurean先生,罗马尼亚国家工业秘书,获得了欧洲焊接工程师证书(EWE证948/96)。他的以下观点,总结了EWF体系对他的职业的影响:
“在EWE培训课程中获得的知识很大程度上巩固和发展了我的专业技术,提高了在我工作效率。因此,我领导的(直到2000年末)OMNISUD公司,专门从事焊接,成为罗马尼亚的市场领导者之一。在以后的时间里,当我的工作改变,到中央公共管理部门,作为教育与研究部国家研究秘书,我有很多机会,应用我在课程中学到的许多管理概念和方法,帮助我解决了国家的研究和发展以及创新活动中所涉及的无数问题,并顺利完成当前的任务。”

    随着生产制造的不断全球化,世界各国在质量保证方面彼此更加依赖。EWF焊接培训和资格认证统一体系在这个方向上迈出了第一步,在世界上具有极大的发展前景。

 
作者简介: David Howden,国际焊接学会副主席,博士。

戴万福,1969年出生,中焊接培训与资格认证委员会质量体系负责人,博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

 
 

   
(C) 机械工业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黑ICP备05006715-1号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进乡街7号 邮政编码:150046 
电话:0451-82682432 传真:0451-82682433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