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行业信息:

 
 

中国CANB颁发证书数位列世界第一、认证企业数位列世界第二
--国际焊接学会国际授权委员会(IIW IAB) 2020年年度A组、B组
及成员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2020年7月20日-22日,国际焊接学会国际授权委员会(IIW IAB)A组、B组及成员国代表大会以网络会议形式成功召开。IIW主席Doug Luciani先生、IAB主席Christian AHRENS先生、IIW CEO Luca Costa博士、IAB秘书长Rute Ferraz女士等来自全球的30余位专家参会。CANB秘书长解应龙教授作为CANB代表参加了IAB A组、B组及成员国代表会议,同时代表亚洲地区参加了IIW IAB执委会会议。

 

图1 -IIW IAB 2020年网络会议

 

   在IIW IAB成员国代表会议上,IIW IAB主席Christian AHRENS先生欢迎参会的成员国代表,并通过了本次会议既定日程。接着IIW主席Doug Luciani 先生做了陈述报告,报告中回顾了近年来IIW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IIW的发展战略和目标。本次会议表决通过了IAB操作体系IAB-001r11-20的修改提案,并选举出了下一届(2020年-2023年)IIW IAB主席--由来自韩国的Lee Boyoung先生担任。

 

图2-成员国代表大会-对 IIW IAB人员认证情况进行介绍

 

   在本次会议上IIW IAB秘书处的Tobias Rosado 先生对2019年IIW IAB的培训及资格认证情况做了总结报告。根据2019年IIW-IAB报告,IIW的PQS(人员认证体系)、PCS(人员注册体系)及MCS(企业认证体系)三个体系发展稳定。在人员认证体系中,2019年共包含41个成员国,颁发的证书总数为8914份。其中中国CANB颁发证书1754份,首次以颁证数占总数20%的比例,在授权国家中位列第一,德国以19%位列第二。这是中国CANB自2000年获IIW授权20年以来首次获年度培训认证各类人员总数第一。2011年开始国际焊接工程师年度培训认证单项数量历年均列第一位,且优势明显。此次虽位列第一,但与第二位差距很小。

 

图3-成员国代表大会-对 IIW IAB企业认证情况进行介绍

 

   根据报告,MCS企业认证体系也保持了持续稳定的发展。2019年中国CANBCC新认证企业累计达552家,统计近三年企业认证的最新进展,中国CANBCC以22%的认证企业数占比连续三年位列第二。意大利以782家认证企业数位列第一;第三位的是南非,认证企业数为219家。

 
   国际焊接学会授权委员会(IIW IAB)A组会议负责IIW的教育、培训与资格认证工作,会议由A组主席Henk Bodt先生主持。会议首先批准了2020年1月14日在意大利热那亚举行的(IIW IAB)A组会议纪要(IAB-WGA-374-20)。接着进入会议重要议题:IIW培训规程的修订、IIW统一题库的实施事项及国际焊接检验人员(IWIP)规程的修改。在会议上,各成员国代表对涉及修改的IIW培训规程进行投票表决。在IIW统一试题库的介绍中,该工作组主席I. Fernandes先生介绍了统一试题库的重要意义及试题库软件的使用情况,并提出由所有的ANB成员国提供IIW统一试题的工作方案,包括IWS, IWP和IWIP级别。与此同时,各成员国代表一致通过了修改后的IWIP 规程。CANB秘书长解应龙教授作为CANB代表对相关投票事宜进行表决。
 

图4- IIW IAB A组会议

 

   在IIW IAB B组会议上,T.Jessop先生对ANB及ANBCC的评审及远程评审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由各成员国代表对ANB及ANBCC的评审报告、ANB 开展BL(Blended Learning)远程培训的授权进行表决。其中,中国CANB正式获得了开展远程培训IWE、IWT、IWS的初次授权,可以正式开展远程培训活动。与此同时,会议通过了IIW对各ANB、ANBCC及BL的近期评审计划,并选举出了下一届(2020年-2023年)B组主席--仍由来自意大利的Stefano Mora先生担任。

 

   下次IIW IAB会议计划于2021年1月17-21日在意大利热那亚召开。

 
 
 
 
     
 

   
(C) 机械工业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黑ICP备05006715-1号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进乡街7号 邮政编码:150046 
电话:0451-82682432 传真:0451-82682433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