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行业信息:

 
 
国际焊接生产制造企业ISO3834认证及证书说明
 

  ISO3834标准是世界范围内认可的,专门针对焊接质量的国际认证标准。它规定了金属材料熔化焊焊接方法的质量要求,而且不受产品种类的限制,其他种类的焊接方法也可参照使用,制造商通过ISO3834认证可以展示其制造特定质量产品的能力。同时ISO3834标准也是各类国际焊接企业认证(如EN15085、EN1090、DIN18800等)的基础性标准以及先决条件。通过ISO3834认证,可以使企业熟悉国际标准,从中找出管理、技术和设备与国际标准要求的差距,以促进企业提高焊接管理水平,保证焊接产品质量,增强企业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国际授权(中国)焊接企业资格认证委员会(CANBCC)于2011年1月由国际焊接学会(IIW)正式授权,作为在中国负责实施ISO3834认证体系的唯一合法机构。即在中国境内,只有经CANBCC认证的企业,才可以获得IIW颁发的具有IIW统一标识的ISO3834相应证书,并且该证书可以在IIW、CANB、WTI Harbin网站上查询(详见IIW网站:www.iiwelding.org,CANB网站:www.iiw-canb.org,WTI Harbin网站:www.wtiharbin.com)。CANBCC根据ISO3834相应标准对焊接生产制造企业从技术评审、合同评审、分包商、焊接人员、检验人员、设备、焊接及相关活动、焊接材料、母材贮存、焊后热处理、焊接试验与检验、标识和可追溯性、质量报告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审,企业一经通过评审,即可获得相应的ISO3834证书。
  证书有效期从最终审批日期开始,但要以企业每年通过CANBCC要求的监督审核为条件。须特别注意的是,禁止制造商修改证书或其复印件和/或在指定领域以外宣传/使用证书。制造商应按质量体系文件要求正确使用证书以避免证书误用给企业带来损失,同时使证书发挥最大功效。

放弃证书
  如制造商想放弃证书,必须以书面形式向CANBCC说明理由,CANBCC确认后证书立即失效。同时制造商必须:

  1. 向CANBCC归还证书;
  2. 停止使用证书的复印件;
  3. 废除所有与已撤销授权有关的文件及印刷资料;
  4. CANBCC将把此制造商从已授权的制造商名单中删除;
  5. 若此制造商决定重新获得授权,则须向CANBCC提交新的申请,CANBCC将重新进行评审。

中止证书
  若出现以下情况,CANBCC可决定中止证书的使用:

  1. 在证书有效期内,不足以撤销,但不符合授权活动要求(如:当认证证书所涉及到的焊接监督、应用领域、授权的工艺方法、材料等发生变化,但没有通知CANBCC和/或尚未经过CANBCC评审);
  1. 证书的不恰当使用;
  2. 制造商组织机构发生变化,已经实施,但没有通知CANBCC和/或尚未经过CANBCC评审;

  CANBCC将以书面形式通知制造商,证书被中止以及证书中止原因和恢复证书所需的条件。证书被中止后制造商必须将这一情况通知现有客户。
  CANBCC将在已授权的制造商名单中指明证书的中止状态。只有当CANBCC证实制造商已重新符合要求才能取消证书的中止。CANBCC将以书面形式通知制造商对证书中止的取消。


撤销证书
  若出现以下情况,CANBCC可决定撤销证书:

  1. 严重不符合授权活动要求(如:企业出现重大焊接质量问题,CANBCC收到客户投诉,并核实无误);
  2. 证书误用;
  3. 制造商组织机构变更,不能被CANBCC接受;
  4. 拒绝接受监督审核或检查;
  5. 中断已获得授权的活动;

  CANBCC将以书面形式通知制造商,撤销证书及相关原因,证书被取消后制造商应该:

    • 将证书归还给CANBCC;
    • 停止使用证书的复印件;
    • 废除所有与已撤销授权有关的文件及印刷资料;
    • 同时CANBCC应将此制造商从已授权的制造商名单中去除;
    • 若此制造商决定重新获得授权,则须向CANBCC提交新的申请,CANBCC将重新进行评审。
 
     
 

   
(C) 机械工业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黑ICP备05006715-1号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进乡街7号 邮政编码:150046 
电话:0451-82682432 传真:0451-82682433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