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行业信息:

 
 
 

国际授权(中国)焊接培训与资格认证委员会(CANB)与
国际授权(中国)焊接企业资格认证委员会(CANBCC
同时顺利通过国际焊接学会(IIW)组织的中期审查

 

    国际授权(中国)焊接培训与资格认证委员会(CANB)于2000年1月正式获得国际焊接学会(IIW)授权,在中国开展国际统一的焊接人员培训与认证活动,主要有国际焊接工程师(IWE)、国际焊接技师(IWS)、国际焊接检验人员(IWIP)等六项人员资质。国际授权(中国)焊接企业资格认证委员会(CANBCC)于2011年1月正式获得国际焊接学会(IIW)授权,在中国按ISO3834标准进行焊接生产制造企业认证评审活动。按照国际焊接学会要求,每五年对授权机构进行一次复审,两年至三年期间进行一次中期审查,本次评审是CANB接受的第三次中期审查,而CANBCC则是近来的第一次中期审查。

 
    2012年4月24日开始,国际焊接学会(IIW)主任评审员Tim. Jessop先生对CANBCC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中期审核工作。首先,CANBCC副主席兼秘书长解应龙先生对初审的整改情况及初审后CANBCC的运行情况做了简要的报告;接着,评审员对CANBCC的组织机构、工作人员资质及其培训、内部审核、管理评审、质量体系文件及其变更、认证企业档案查询系统、认证企业审核及年度监督审核等内容进行了审查。尽管此次评审为CANBCC第一次接受IIW中审,但CANBCC仍以无任何不符合项的良好记录通过国际焊接学会的审核,并获得IIW主任评审员Tim. Jessop先生的好评。Tim. Jessop先生对于CANBCC在短期内的快速巨大发展极为赞赏:自2010年开始运行至2012年4月20日,共计有130家企业进行现场认证,20家企业进行年度监督审核,颁发新证书94份,复审证书1份。这一发展速度在世界其他国家的同类机构中是最快的。最后,Tim. Jessop先生对CANBCC的发展提出了几项有效建议,这将有利于CANBCC在今后进一步规范快速发展。
 
 
    4月25日下午开始,IIW评审专家对CANB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第三次中期审核工作。与前几次IIW对CANB的评审相比,此次审核,国际焊接学会增加了多项审核内容,此次中审要求极为细致严格,CANB以完善的体系和管理措施比较顺利的通过审核。首先,CANB副主席兼秘书长解应龙先生对上次复审的整改情况及复审后CANB的运行情况做了简要的报告;评审员按评审程序与IIW规程对CANB组织机构、内部审核、管理评审、质量体系文件、学员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等内容进行了审查,并对CANB培训认证的学员档案等进行了详细的审查:包括入学资格、课程设置、培训学时数、出勤率、考试内容及学员答卷等一系列文件。期间Tim. Jessop先生对于CANB的运行管理体系创新方面——学员电子档案系统表示赞赏,这一电子档案系统的开发及使用在其他国家同类机构中尚属首例。最后,Tim. Jessop先生对CANB的管理体系运行提出了几项建议项与一项不符合项,通过对上述内容的整改将有助于CANB更好的运行与发展。
 

    此次中期审查活动期间,CANB及CANBCC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与Tim. Jessop先生进行了有益的交流与探讨,获得了更多关于国际焊接培训与资格认证及企业认证的信息,同时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

 
 
     
 

   
(C) 机械工业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   黑ICP备05006715-1号
地址: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进乡街7号 邮政编码:150046 
电话:0451-82682432 传真:0451-82682433 Email: